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早前邀請專家講解台灣乳癌的趨勢和乳癌治療的進步。本文協助綜合節目的內容,希望令你更容易了解乳癌,若患者及早發現乳癌,便可大大增加痊癒的機會。

0:24 – 1:56 台灣乳癌篩檢的工作和成果
1:57 – 5:44 乳癌手術的進步減少對外觀的影響 (包括乳頭乳暈保留式全乳切除手術)
5:45 – 6:28 美國食藥署警告「達文西手術」不適用於乳癌治療
6:29 – 9:06 標靶治療的原理
9:07 – 11:13 早期和晚期乳癌標靶治療與基因檢測的關係
11:14 – 14:35 醫療的進步能舒緩乳癌治療過程會面對的改變(包括淋巴水腫、掉髮、更年症狀)

乳頭乳暈保留式全乳切除手術

乳頭乳暈保留式全乳切除手術
來源: 癌症希望基金會

相關文章:
醫治乳癌不是「擒賊先擒王」嗎?術前化療確保手術效果更全面
什麼是術前治療?

早期和晚期乳癌基因檢測的目的

早期和晚期乳癌基因檢測的目的
來源: 癌症希望基金會

早期乳癌基因檢測:
進行多基因檢測的目的是要預測乳癌復發風險,以及評估接受術後化療的效益。

晚期乳癌基因檢測:
進行檢測基因型態(NGS)的目的是要協助醫生擬定晚期階段的治療計劃及選擇用藥。

相關文章:
什麼是基因檢測?

 

M-HK-00000414 Expiration Date: 25/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