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乳腺癌)是怎樣發生的?

每15秒,全球就有一位女性患上乳癌(乳腺癌)!(1)

在本港,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面對乳癌(乳腺癌)威脅,妳感到驚恐和憂慮嗎?其實隨著醫學進步,藥物推陳出新,醫生可按照患者的乳癌(乳腺癌)類型(如HER2型或三陰性乳癌)及其他因素,為患者訂定不同的治療選擇,而且治癒機會亦大大增加。

Graphic of patient visit by doctor

哪些人患乳癌(乳腺癌)的風險較高?(2)

性別:乳癌(乳腺癌)患者主要是女性,但男性也有機會患乳癌(乳腺癌)

年齡:隨著年齡增長,患乳癌(乳腺癌)機會更高

遺傳:母親、姊妹及直系親屬患過此病的人士,發病的機會較高,研究資料顯示約5-10%的乳癌(乳腺癌)個案可能與遺傳有關

經期:12歲以前初經以及55歲以後停經者

飲食:長期進食高動物脂肪食物

生活:吸煙、嗜酒、缺乏運動

生育:從沒有生育過或三十五歲以後首次生育

藥物:長期服用避孕藥或接受賀爾蒙補充療法5年以上者

個人腫瘤病歷:曾經罹患某些種類癌症,如霍傑金氏淋巴瘤、肺腺癌、腸癌,或兒童時期曾經患癌者,患乳癌風險較高。

與其默默擔心,不如主動出擊!

在這個資訊教育網頁,妳可以了解到乳癌(乳腺癌)是如何發生的,亦可以認識到各種類型乳癌(乳腺癌)如HER2型及三陰性乳癌(乳腺癌)的診斷方法和治療方案,以及在確診之後怎樣在生活上和治療過程裡照顧好自己。面對乳癌(乳腺癌)挑戰,不要低頭,積極尋求醫生、同路戰友以及家人朋友的支持,讓我們陪著妳,昂首闊步走過這段勇敢的抗癌旅程。

閱讀更多:  醫治乳癌不是「擒賊先擒王」嗎?術前化療確保手術效果更全面

her2morrow 團隊

her2morrow是羅氏大藥廠旗下的疾病資訊教育網站, 主要是分向大眾分享有關乳癌(乳腺癌)症狀、藥物、治療預防的資訊,由乳房的自我檢查到治療過程中的照顧都會有詳細資訊提供,讓大眾了解更多有關乳癌的資訊及認識健康生活。

  1. Globalcan 2020. Available at https://gco.iarc.fr/today/data/factsheets/populations/900-world-fact-sheets.pdf(Accessed 18 Aug 2021).
  2. Smart Patient Website – Breast Cancer (v1.0). Available at: https://www21.ha.org.hk/smartpatient/SPW/en-US/Disease-Information/Disease/?guid=bc5c075d-d161-4abc-9b1b-1b1ca15d6947(Accessed on 18 Aug 2021)